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思政课工作
2020-09-24 23:02

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学校思政课工作。

朱春根一行先后前往明镜小学、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和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在明镜小学,朱春根一行详细了解了思政课课程设置、教师配备、“最美1m2”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参观了校德文化传承馆。在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朱春根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参观了校党建馆,并饶有兴趣地旁听了思政课。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睦新馆,朱春根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思政课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就办好思政课课程进行积极发言。大家认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要坚持引育结合,配齐配强思政课专业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师专业培训,改进思政课评价激励机制。

朱春根指出,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要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奋发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团队;要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程体系,着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要坚持改革创新,打好“组合拳”,上好思政课,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挥好手中的指挥棒,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思政课的评价机制,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