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育新时代工匠 催化高技能人才
2020-09-27 22:23

9月26日,我市举行2020年度“新时代工匠培育”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高技能人才培育成果表彰会,发挥先进激励作用,持续推进我市的“新时代工匠”培育工作。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海洋参加表彰会。

会议颁授了2020年度建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表彰了2020年度建德市首席技师、杭州市技术能手、建德市技术能手,启动新获得建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首席技师”和“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高技能人才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迎新仪式。市餐饮协会会长王拥军、市技能大师志愿服务团代表姚二艳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成员进行宣誓。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今年根据省“新时代工匠培育”工作要求,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创新载体,本次“新时代工匠培育”职业技能竞赛历时两个月,是近年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合作最广泛的一次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活动,不仅为来自各地的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平台,更是赛出了匠心、赛出了水准、赛出了成果。通过成立技能大师服务企业志愿团,组织开展“新时代工匠培育”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完善“竞赛练,传帮带,技能引领人才服务发展”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传承“工匠精神”,遴选培育新时代工匠。2020年度,我市遴选出5家建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0名建德市首席技师,同时通过“新时代工匠培育”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成功地催化了近千名高技能人才新鲜“出炉”,其中35名竞赛选手获得比赛前三名,被授予建德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增添了新生力量。(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