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次尝试将多彩动漫引入千年古镇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在寿昌开幕
2020-09-27 22:33

9月27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暨宜居建德·寿昌古镇国风动漫文化节在寿昌镇南门广场开幕。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何瑞洪、严凌云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动漫节正式开幕。副市长何瑞洪在开幕辞中说,动漫文化在建德还处于起步阶段,举办分会场活动,是建德培育动漫文化特色产业的不断尝试,必将推动建德动漫产业乃至整个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建德婺剧团表演了婺剧经典节目《真假美猴王》,专业Cosplay表演团队现场展演舞蹈、走秀和小型舞台剧。丰富的演出节目,浓厚的现场氛围,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七年举办分会场活动,秉承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以“宜居建德·古镇国风”为主题,首次尝试将多彩动漫引入千年古镇。通过动漫主题音乐会、古街快闪、民俗展演、创意集市等活动,呈现建德文化产业、动漫产业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成果,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动漫文化蓬勃旺盛的发展动力。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