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信运营商组队 赋能企业发展
2020-09-27 22:36

近日,一支由市经信局及电信、移动、联通、华数、铁塔等通信运营商组成的“数字赋能”企业服务队正式成立。该服务队将从优化园区、平台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和加快5G基站建设上着手,加快实现建德主城区、主平台、中心镇5G信号覆盖,为赋能建德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该服务队的首批重要任务之一,是帮助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按照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数字化改造提升和5G场景应用。目前,春秋厂区已进行了5G网络覆盖,200台云桌面以及超融合服务器正在建设中。预计项目完成后,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将可以进行植入5G技术的空中传输带及AGV无人装卸车实验,利用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更有效下达指令并上传数据,生产效率也将成倍提升,同时还可以降低人工成本。

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产品经理张冲介绍说,作为服务队的成员之一,该公司此次与中策在云上有两个方面的合作,分别是办公系统和业务系统。首先用云桌面取代了传统的PC机,大大降低使用功率,可以节约大量的电力成本;其次解决了传统PC机运维复杂的问题,传统的PC机出现故障后,需要重装系统或者软件,恢复时间较长,而以后只需换一个新的接收设备就行,几分钟就可以解决问题,还可实现远程运维;最后在安全性方面,所有数据都是部署在后台的,数据不落地,禁止USB和非法设备接入,防止设备丢失,并且可以轻松实现远程办公,还有应用黑名单和用户行为管控等功能。此外,在业务系统中打破了传统服务器间的壁垒,通过云化计算和存储资源,实现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在安全性、管理效率和可用性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该服务队服务的对象不只是规上工业企业,同样也关注民宿以及其他行业企业,帮助他们完善通信网络覆盖稳定性,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云漫松间野奢度假民宿位于三都镇八亩丘,因地处山间又离移动基站较远,网络信号被山体严重阻挡,造成室内4G信号弱。作为服务队成员之一的建德移动公司,经过现场勘查,在民宿后面的山上新建起一座新型基站,保障了4G网络覆盖。经现场测试,民宿接待处、客房、餐厅等区域的4G网络信号覆盖良好,手机上网和通话基本满足用户需求。

“数字赋能”企业服务队真正从企业困难问题入手,了解企业在网络信号、基站建设等方面的诉求,为企业解答数字化改造等技术问题,合力解决企业遇到的通讯难题,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