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纪念蒋治诞辰110周年、陈怀白诞辰105周年座谈会
2020-09-28 22:53

9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蒋治诞辰110周年、陈怀白诞辰105周年座谈会,牢记先烈功勋,弘扬先烈精神。市领导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丽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负责人诸葛蓉和蒋治烈士、陈怀白同志的亲属代表参加。

蒋治烈士,1910年出生于建德,共产党员。先后在上海、杭州一带从事学生、工人以及农民运动的组织工作,其间曾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入狱,受尽折磨。蒋治在身体欠恙的情况下仍不肯休息,抱病工作,于1940年12月11日病逝。

陈怀白同志生于1915年,建德钦堂乡人,共产党员,著名教育家、新四军老战士。抗战期间,她到金华、丽水等地发动组织群众抗日,并积极筹建初级师范教育。抗战胜利后从事党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于1986年4月19日病逝。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向蒋治烈士、陈怀白同志遗像行鞠躬礼,表达崇高的敬意。会议还介绍了两位先烈的革命事迹,学习、弘扬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的品德风尚。

副市长郑志华指出,蒋治烈士和陈怀白同志是献身真理、信仰坚定的革命志士,是救国救民、勇于牺牲的人民英雄。我们要牢记先烈功勋,弘扬先烈精神,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建设建德美好明天,创造人民幸福生活,以告慰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