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 古韵薪传 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0-09-30 22:27

image.png

image.png

方寸之间,一览千年。9月30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博物馆正式开馆。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省文物局博物馆和社会文物处副处长杨文庆、杭州市园文局党组成员林敏等省、杭州市有关单位领导,火箭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于春福,武警天津指挥学院原副政委、少将邵建华,徐永清上将夫人周清等特邀嘉宾,以及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俞伟、童文扬、何瑞洪出席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开馆仪式。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各级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说,建德市博物馆不仅是一座反映本地区自然变迁、历史文化、社会风貌的综合类博物馆,也是集市民休闲、游客参观、校外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更是宣传建德、展示建德、推介建德的重要窗口。衷心期望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指导建德文化事业的繁荣与进步。我们将当好弘扬“建功立德”精神、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的“代言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建设重要窗口、加快新崛起”的壮美宏图新篇章。

曹鸿在致辞中代表省文物局对建德市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建德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活化利用等方面成绩斐然,建德市博物馆建设更是倾注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这必将成为建德市民和广大游客共享的文化客厅。希望建德以此次开馆活动为新起点,开启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让文物活起来”,使文化潜能得以充分释放,同时希望建德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支持文博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各项功能,继续提炼和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将建德市博物馆打造成为世人了解建德的重要窗口,对外展示建德、宣传建德的靓丽名片。

开馆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博物馆揭幕。市长朱欢为徐永清上将夫人周清颁发了收藏证书。副市长何瑞洪介绍了博物馆相关情况。市博物馆位于新安江街道桥东江滨公园区块,是“两馆两中心”文化综合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建筑建筑面积9891平方米,地上共三层,其中展厅部分为一二两层:一层为建德自然环境与资源展厅、建德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及第二课堂等;二层由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厅、寿崇德陈列馆及临时展厅等组成。

开馆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和首批游客代表参观了博物馆。据悉,市博物馆近期推出了馆藏书画艺术展、诸昇兰竹画艺术特展、红色题材宣传画艺术展三大开馆系列展览,共计展出110余幅书画精品佳作。三大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