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坐着高铁看中国 建德高铁新区亮相央视平台
2020-10-08 19:06

“十一”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综合频道推出并机直播的特别节目《坐着高铁看中国》。在10月4日上午直播杭黄高铁沿线美景的节目中,将我市高铁新区山水美如画的景色和村民日子润如诗的生活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当天直播的点位选在高铁新区下涯之江花海,现场记者以孟浩然《宿建德江》中的诗句“野旷天地树,江清月近人”作为引头,简要介绍了建德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乘坐高铁,从杭州出发,最快41分钟就可以抵达建德站;就在高铁站不远处,就是建德高铁新区……直播中,记者还走进之江小筑民宿,展示农家小院,通过百姓的生活反映杭黄高铁开通后村庄风貌、村民生活发生的变化。

总台央视记者梁烨说,杭黄高铁的定位就是最美高铁,以生态为主的建德高铁新区跟其他高铁新区不一样,刚好贴合本次直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主题。本次直播内容主要是结合高铁给地方发展带来的变化以及国庆的氛围,将这边游客情况怎么样、他们来这边喜欢什么来这里干嘛、以及当地老百姓生活的状态等通过直播展现出来。

直播画面中,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在花海中穿梭游走、拍照留念。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十一”期间在周边民宿小住,用镜头记录下之江最美的秋景。绚丽花海、撒网打鱼、美丽村庄……在十五分钟的直播节目中,通过地面和航拍几个不同的机位得到全面展示。建德市高铁新区也正在以高铁的速度发生着变化。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