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全面铺开
2020-10-12 22:23

自10月11日起,我市正式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头接受了人口普查员的调查,普查员认真询问了朱欢的家庭人口数量、受教育程度等基本情况,并完成了户主姓名底册的填写及短表的预登记工作。同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俞伟走进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第19普查小区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共有331个建筑物,分为42个普查小区,每个普查小区至少配备了一名普查员,计划于10月底完成户主姓名底册的摸底工作及短表预登记工作。记者在府西社区看到,普查员们正在对普查对象进行人口普查重要性的宣讲,普查对象把户口登记簿、身份证等所需材料及家庭所有成员情况提供和告知普查员,配合做好填报工作。

据悉,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保证人口普查登记数据准确,提高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登记质量,为下一步做好人口普查登记而开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摸底工作的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工作的成败。在人口普查入户摸底阶段,全市2221名普查员将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271个普查区2154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对普查对象进行户主姓名底册摸底及短表预登记工作。(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