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季度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2020-10-18 18:57

10月15日—16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季度现场会在我市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三季度现场会和专题培训会精神,强调要锚定目标,奋战70天,全力交出美丽城镇建设高分报表,确保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市大洋镇,学习观摩大洋镇美丽城镇建设经验做法,重点了解该镇“乡村小脑”建设情况,以及为农业型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和创新基层管理服务所发挥的作用。

现场会上,杭州市美镇办深入解读了“乡村小脑”智慧平台的理念和进展,并对美丽城镇创建省级验收相关事项作了细致讲解。杭州市建管中心全面传达了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省级验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大洋镇详细介绍了“乡村小脑”智慧平台建设情况和运行成果,临安区介绍了以昌化镇为龙头,河桥镇、端口镇为两翼的美丽城镇集群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会议还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建设进展,查摆分析存在问题,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面貌和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确保完成美丽城镇创建等各项全年目标任务。同时针对“乡村小脑”建设,要深刻认识到“乡村小脑”建设是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题中之义,是实现城乡融合、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乡镇社会治理服务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乡镇数字资源整合的现实需要,以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乡村小脑”建设,确保尽快发挥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出席现场会并致辞,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美镇办负责人、29个样板创建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