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方协力织密防护网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10-20 00:22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工作,我市多方协力织密防护网,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为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措施指引》。我市按照上级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齐心协力织密防护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周卫群说,对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起草了全市应急预警和监测预警方案,加强了对基层的指导以及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测,特别是对归国人员隔离点的监测指导。9月至10月,共对重点人群采样261件,外环境监测285件,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都是阴性。周卫群还提醒居民要做好自我症状的监测,如果有发热、咳嗽,请及时就医。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后续会逐步开放疫苗接种。

进口冷链食品的全程、快速追溯倒查是疫情物防中的重要环节。我省率先上线的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推出了“浙冷链”,以进口食品经营企业和农产品批发市场作为进入浙江供应链首站,利用冷链食品溯源码,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产品最小包装的闭环追溯管理,全面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流向。我市建立的74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全部在第一时间激活“浙冷链”,对今年5月1日以后进口的增量冷链食品,在其产品外包装上都已经加贴“冷链食品溯源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科长王钱表示,一旦某一批进口食品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就能通过“浙冷链”,第一时间查到这批货物在建德的销售情况,并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记者 余佳艺)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