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梅城镇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10-20 22:50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赴梅城镇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梅城镇当前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把脉问诊”,并就我市下一步村(社区)组织换届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自10月12日我市全面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以来,梅城镇上下坚持“包村社一包到底”,织好摸排网;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强化请贤任能;坚持“干中换、换中干”,设立破难榜。全镇下辖13个行政村、5个社区村(社区)班子集体运作总体平稳良好,换届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在座谈听取梅城镇和市督导组、市村换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我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开局良好,组织部门组织精准有力,梅城镇等各乡镇(街道)扛起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不少特色经验和做法,为下步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强调,今年的村(社区)组织换届面临全面推行“一肩挑”、任期由“3年变5年”等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下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村(社区)组织换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发动,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镇村干部要广泛走村访户,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提高参选率、得票率,真正把忠诚为民、公道正派、担当清廉的干部选到村干部岗位上来。要进一步夯实基础,继续秉持“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等工作要求,在“干中换、换中干”中充分发动和调动党员和村社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比学赶超争先进,坚持奖惩并举,既奖励先进,把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为考察干部的“试金石”,又紧紧抓住定责、明责、追责和问责等环节,实现有责必追、追责必严。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不能松,力求市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各级责任实之又实,把责任和担当统一起来。要跟进落实“开门一件事”,相关市领导要持续包乡走村,领衔开展各项联系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要加大形势研判和信息掌握,坚决维护村(社区)组织换届的良好氛围;组团包干部门要到联系乡镇(街道)开展“捆绑式”服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梅城镇等乡镇(街道)则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与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结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既高质量实现换届各项目标任务,又以创先进、争一流的劲头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建德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