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2020-10-20 22:53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交流市政协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等。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和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等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组成6个课题调研组,在市政协正副主席的带领下,分别围绕乡村善治、研学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高铁新区高质量发展、美丽城镇建设等六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各课题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学习、专题视察等形式,深入一线调查实情,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汇聚了各方意见和有效经验,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在本次会议上,6个课题调研组就课题调研成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他指出,各课题调研组调研全面而广泛,研究深入而细致,每一篇调研报告分析透彻、有理有据、对策翔实,充分体现了市政协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也充分展示了市政协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主动性。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冲刺之年,更加需要市政协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建真言、献良策,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落实。要练就过硬的“眼力”,强化政治意识、中心意识、破难意识,进一步夯实协商议政、建言资政的基础;要练就过硬的“脚力”,下沉第一线,抓好关键点,深入问题面,进一步厚实协商议政、建言资政的内容;要练就过硬的“笔力”,多动脑思考、动笔提炼、动情完善,进一步丰实协商议政、建言资政的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铁民表示,市政协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扛起时代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履职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抓好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转化,及早谋划下一步履职课题;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展示良好的履职形象,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突出实干担当作风,奋力干出政协新样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建议案。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