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启动 惠及全市老年人和计生特殊家庭群体
2020-10-21 22:46

10月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中国人寿建德市支公司共同推出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疾病医疗险“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将惠及我市近十三万老年人和近千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

我市老年化程度较高,目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全市人口的四分之一,超全国平均水平。自2015年起,为进一步关心和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重要补充作用,市委、市政府出资为所有60周岁以上本市户籍老年人每人购买了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并列入我市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为充分发挥保险在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中的积极作用,协助解决住院护理难题,让失独家庭感受政府的温暖,市委、市政府还出资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每人购买一份疾病医疗险。本次“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启动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优势,该两项投保对象可实现在医院就医后直接通过系统处理完成理赔,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即可及时领到理赔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启动仪式并指出,“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是我市政府民生类保障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惠及我市近十三万老年人和近千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一件好事。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的工作意义,提高“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的群众知晓率,积极稳妥地推进“理赔直通车”服务项目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