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李家斐济果小镇首届开摘品尝节开幕
2020-10-27 22:53

10月27日,由市政府主办,李家镇政府、市农业农村局、杭州斐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斐香浙李,决胜小康”建德李家斐济果小镇首届开摘品尝节在沙墩头村开幕。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宣布开摘品尝节活动正式启动,市长朱欢在开幕式上讲话,市领导吴岳炎、王伟、袁思明、叶强出席活动。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十月的建德,金风玉露,稻熟鱼肥。李家斐济果小镇首届开摘品尝节的举行,标志着建德农业又推出一张“金名片”——建德斐济果。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通过打造草莓小镇、稻香小镇、橘子小镇、荷美小镇等农业产业平台,打响建德草莓、建德苞茶、建德果蔬乐园等区域公共品牌,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此次推出的李家斐济果小镇,是建德在乡村振兴征程上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是推动片区式特色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是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又一创新举措,为实现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和积极探索。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建德,支持建德斐济果、吆喝建德斐济果,让建德农产品的品牌更响亮、产业更兴旺。

据悉,自2018年以来,李家镇规划建设了全国独一无二的斐济果小镇,目前该镇的斐济果精品园已是国内种植规模最大的单体果园。李家斐济果园共流转村集体土地500亩,种植了各阶段斐济果苗100万株左右,培育优质品种近20个,目前已有1000株左右种苗成功挂果,2021年预计有4000株左右结果。李家镇沙墩头村、新联村和龙桥村三个行政村分别以占股10%、5%、5%的模式入股杭州斐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精品园、斐济果园骑行道等项目建设,一个集采摘、赏玩、游乐于一体的斐济果小镇正逐渐成型。

举办本次开摘品尝节,旨在以果香为媒,以节会友,搭开放的平台,兴富民的产业,让更多的客商走进李家、了解李家、投资李家。开幕式上,杭州斐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省农科院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鲜丰水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建德农商银行、沙墩头村签订低收入农户金融授信增收合作协议,并为沙墩头村、新联村、龙桥村代表发放首期股份分红。开幕式结束后,杭州及我市领导还与游客共同参与采摘品尝活动。(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