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27 22:54

10月27日上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听取汇报后,朱欢指出,目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秋冬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高度警觉国内本土病例的出现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朱欢强调,要加大高铁站、汽车站的管控力度,人员进出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要严密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建人员的闭环管理;商场、影院、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出现聚集性疫情;要高度关注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公共活动区域的消杀,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要全员发动,设立群众有奖举报机制,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发挥全市村、社区的力量,推动做好扫码测温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规范隔离点的管理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大力倡导“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防范措施,全面形成群防群控、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