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
2020-11-05 23:50

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听取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市残联就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叶万生充分肯定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并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标准推进城市国际化、筹办亚(残)运会的迫切需要,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对标对表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工作;牵头部门要发挥指导作用,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实地指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建设工作严格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要加强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基础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培育无障碍文化;要继续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无障碍建设实施的监督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汇报。叶万生强调,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调度资金,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稳健运行;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社保政策的杠杆作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