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11-08 19:56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日前,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我市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先后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圣清和郑绍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李圣清、郑绍周的家中,童定干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同时对老战士们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老战士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走访中,童定干还为老战士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童定干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和国家不会忘记抗美援朝老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以及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优抚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老战士,努力提高老战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年轻一代要牢记前辈们的奉献和牺牲,继承和发扬老战士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将抗美援朝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建德发展的精神动力。

11月4日上午,市长朱欢和副市长郑志华一行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伉俪——邵铭魏章群夫妇,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魏章群和邵铭于1953年相识,即抗美援朝归国前一星期左右,后于1956年喜结良缘,续写了一段战地情缘。

在魏章群和邵铭家中,朱欢与两位老人促膝而坐,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聆听老人讲述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叮嘱新安江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老战士,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记者 方滋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