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寿昌镇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试点工作
2020-11-10 01:35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寿昌镇专题调研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市领导俞伟、袁思明参加调研。

在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童定干一行实地调研了绿道产业带和高田畈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并实地踏看了农旅招商区块及刘家危桥改造、七里岗栈道施工现场。在山峰村刘家自然村,童定干一行实地调研了“一镇一业”农业精品示范园项目,并深入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农作物种植培育、生产经营情况。其间,童定干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山峰村至寿昌古镇绿道建设以及大塘村农业招商区块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寿昌镇汇报了“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市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规划资源局等部门分别就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寿昌镇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位于寿昌镇东南部,涉及山峰村、桂花村、河南里村、大塘边村等村庄,区域内拥有独特自然生态资源和浓郁历史文化底蕴。

童定干指出,要高标准制定规划,深入挖掘优质的自然资源、富有特色的人文资源,依托独具特色的生产方式和产业基础,全面梳理、分类重组,突出农旅融合,进一步擦亮文化底色,打造功能布局整体协调、富有特色的可持续的未来乡村。要运用新理念指导,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统揽全局,科学合理规划;要强化数字赋能,着力打造现代化数字乡村。要强举措突出实效,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迅速成立专班,明确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充分运用“党建+”建立党建联盟,促进各部门单位协同合作、资源共建共享,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改革力度,明晰改革清单,深入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改革项目,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老旧房屋、村庄环境、土地等整治,盘活存量用地空间,切实优化全域环境。要加强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引进优质品牌企业。要落实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牢牢压实责任,树立项目“质量观”,紧盯项目质量,狠抓落实,着力打造精品项目。

童定干强调,要自我加压,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产业发展理念,围绕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等发展目标,突出农村综合改革政策集成,迅速行动全面加快实施既定项目,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升功能、展现特色,努力打造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区。(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