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20-11-10 01:37

11月9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人民政协履职专题学习会,邀请第十届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明教授授课。市领导叶万生、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人民政协履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若干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民政协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阐明了人民政协的政治原则、性质定位、目标任务、职能作用、特色优势、创新路径,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加强和改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上,董明教授围绕我国政党制度形成发展的基本进路、我国政党制度的模式设计以及主要优势和目前尚存的若干问题、新时代我国政党制度的发展与人民政协履职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整个授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专业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切实将科学理论武装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不断开创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