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1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11-10 23:02

1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抢抓省级试点契机,全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小微园区》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市委书记童定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参加会议。

《抢抓省级试点契机,全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小微园区》提案,被确定为今年重点督办的13个提案之一。该提案由民建建德市委会提出,市委书记童定干领衔办理,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协商办理,市经信局主办,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审管办、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协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代表发言,提办双方就如何办理好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童定干指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有利于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能,有利于促进党委和政府机关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有利于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效;切实采纳,不断推进政协提案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强化机制创新、加强督查问效,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

童定干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小微园建设的目标定位、小微园“集聚发展”的作用定位、“专精特新”的平台定位和“一园一业”的功能定位;要突出重点,紧盯小微园改造提升目标,坚持园区建设特色化、企业入园高端化、运营管理规范化等三个导向,做好标准、建设、保障、运营、安全等五篇文章,进一步加快我市小微企业园建设步伐;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跑出我市小微园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推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协商办理的有效作用;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现代小微园区建设;要强化保障,增强部门协作,优化企业服务,夯实基础设施,加强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规范小微园区运营管理;要持续关注,将本次提案办理和正确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