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10 23:05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战略之举。我市自2018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城市目标,同心同行同向、共拼共享共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终于实现。

获悉我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广大市民群众异常振奋。一位正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市民激动地说:“听到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的消息,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坚持把这件红马甲穿下去,以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一齐努力,把我们建德建设得更加美好。”另一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是一个新的起点,文明成果人人受益,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就要从身边做起,为我们文明建德、宜居建德贡献一份力量。愿我们的美丽家乡、大美建德明天更美好。

创建三年来,城市的内韵新颜如期而至,有机更新和美丽城区综合建设项目顺利竣工,“最美楼道”“达标楼道”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米,车头同向、文明礼让成为街头靓丽风景,门前三包、微笑服务成为商户和窗口的共同遵循;城市的崇德懿行如期而至,城市更有温度,“爱家日”“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成为新时尚,“文明进万家”“三服务”活动拉近干群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城市的守望相助如期而至,6.6万志愿者、1069个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在城市的角角落落,美德驿站、爱心驿家点亮守候的灯光,“我们的节日”“邻居节”架起邻里互助桥,“小手拉大手”编织起学校、家庭、社会共建网,“与建德 共文明”成为建德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城市的幸福收获如期而至,“一把扫帚扫到底”、烟头不落地、垃圾分类,让城市更宜居,主城区新增的近万个机动车停车泊位让街巷更有序,隔离护栏和行人等候区让出行更安全,楼道粉刷、电瓶车充电桩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记者 仰武 余佳艺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