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工作
2020-11-11 22:37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吕平专题调研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工作,就科学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我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市档案馆,吕平先后参观了档案陈列室、自助查档区、政务公开区等各类服务区域,并在办事大厅与查档工作人员和前来查档的市民群众进行交流。

近年来,我市档案工作通过数字化建设提升档案资源开发和服务能力,主动对接当前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为重大决策提供基础判断和重要参考,走出了一条成效显著的创新发展之路。

吕平对我市“十三五”以来特别是今年档案工作各项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在社会民生事业方面更是事关百姓利益。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为我市档案信息系统的建立完善、档案库房扩容扩建等发展提供保障。

吕平强调,市档案局、档案馆要发挥好对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有关档案工作的指导、督促;谋划好存量档案的收集、保管、服务等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市档案局、档案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推动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