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8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11-11 22:39

1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8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推动新安江、梅城、寿昌“三城”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进行协商。市长朱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等参加会议。

《关于加快推动新安江、梅城、寿昌“三城”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由民进建德市委会提出,由市长朱欢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领衔办理,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协商办理,市发改局主办,市经信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体局、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寿昌镇协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代表发表了建议意见。

朱欢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推进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拉长长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加快特色项目打造;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各区域城市功能,以“三城”融合发展为契机,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实现我市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花”。要坚持项目带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精心谋划梳理一批特色亮点项目,同时抓实招商引资工作,通过重大项目实施赋能区域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明确各区块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和协调发展机制,加强城乡联动,提升城市能级。要强化要素保障,按照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优先保障“三城”区域项目用地需求。要强化交通赋能,优化交通网络,重点解决好关键区域的交通组织提升,拉近区域距离,打造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块增长极。要加强平台提升,以“一区一园”平台发展为重点,推动保障要素向园区聚集,着力提升产业能级。此外,朱欢还对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寿昌镇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铁民指出,要继续强化共识,切实巩固市级领导领衔提案办理制度的成果;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三城”融合发展;要围绕中心,强化监管、强化实践、加强调研,持续深化政协提案办理的履职实效,在建设“重要窗口”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征程中贡献积极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