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我市开幕
2020-11-13 10:08

11月12日下午,2020年浙江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高中组田径比赛在我市开幕。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潘学东宣布开幕,省体育局竞赛处二级调研员马素萍,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峰以及我市领导徐拥军、郑志华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站在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度,对标对表体育工作新要求,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科研类航空模型公开赛、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中国C9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17℃马拉松比赛、国际皮划艇比赛、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学校体育事业也蓬勃发展,实验小学被教育部认定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传统特色学校,17所学校在足球、排球、举重、跆拳道等体育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副市长郑志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运动会在建德举办,是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拼搏、锐意争先,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树立“安全第一、热情服务、严守规则”意识,忠于职守、公正评判,为大会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本届赛事的裁判队伍阵容强大,147名裁判中,有国际级裁判4名、国家级裁判26名;来自全省92支代表队、988名运动员,将在11月12日—15日参加94个项目的角逐。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方建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