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20-11-15 22:27

11月13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表彰我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赋能助力,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940名“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50名“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100个“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117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获“省担当有为好干部”称号,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副书记、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黄炜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两人在主会场现场接受表彰。会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早谋划、快行动、讲统筹、重落实,创立“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抗疫大战大考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我们从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之所以能够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八八战略”指引下我省积累起来的强大综合实力和治理效能;有数字化转型和整体智治的支撑;有医改形成的医疗卫生系统能力;有伟大民族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激励;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这些启示需要永远铭记、不断深化,并转化为激励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朝着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前进。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用好抗疫大战大考胜利成果,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挑战新矛盾,努力在新阶段蓄积发展新动能、形成竞争新优势。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浙江落到实处、开花结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要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我省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扎紧扎密重大风险防护网,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全省会议结束后,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和要求,市委书记童定干向我市3名获评省先进个人的同志和1家获评省先进集体的单位进行颁奖表彰。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