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1-15 22:29

11月13日下午,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期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全面部署推进下一步村(居)委会和其他配套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确保我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始终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全域高质量推进。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通报选情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杨福泉、郑志华、程旭出席会议。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复盘我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系统推进、大抓落实,形成了见势早、行动快,盯得紧、抓得实;分析透、抓得准,排布好、办法多;争进位、斗志高,人心齐、合力强;成果优、数据靓,面上稳、评价好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阶段性丰硕成果,漂亮地打赢了换届首仗,也为下一步工作坚定了信心和提供了启示,即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坦诚回应党员群众诉求,必须弘扬建功立德精神,把争先创优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首仗中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克服自满思想、松懈情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村(居)委会和其他配套组织换届选举中。

就我市下一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责任再压实。设定争先的目标,保持争先的状态,拿出争先的举措。做到走访力度再加大,分析研判再深入。摸准选情,把好人选“质量关”;疏导选情,凝聚最大“向心力”;回应诉求,夯实选票“基本盘”。做到问题矛盾再聚焦,难点村社再攻坚。精准研判问题村、重点人,集中火力强攻顽瘴痼疾,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做到选举组织再严密,风险管控再稳固。依法依规操作,认真组织选举现场,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做到干事氛围再营造,乡村治理再深化。立规矩、优机制、强监督,不断强化学习、开拓视野,谋划发展、绘制蓝图,干在实处、比学亮晒,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赢村(社区)组织换届大仗硬仗。

会上,寿昌镇、大洋镇、李家镇、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派钦堂乡督导组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后,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村(居)委会换届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相关业务开展培训。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