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全域幸福河建设规划》获批 总投资542.08亿元
2020-11-18 22:21

今年9月,《建德全域幸福河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并于10月完成省政府批复,这是全省第一个批复的县级幸福河建设规划,建设期限为2021年—2025年,规划项目160个,总投资542.08亿元,其中水利项目投资141.59亿元。

今年5月,我市提出“实施全域幸福河建设,打造浙江省幸福河建设示范县”的目标,通过打造幸福河,推动建德绿色高质量发展,争取为钱塘江乃至全省“幸福河”建设提供经验,谱写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新篇章。

据悉,我市全域幸福河建设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要求,以新安江、兰江、富春江和寿昌江等河网水系为纽带,形成“一轴十带百脉”的总体布局,结合防洪、生态、景观、文旅等需求,通过绿道筑网、水系串联、空间营造、文化重塑、产业融合等协调发展,重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发展带,构建建德全域幸福河湖体系,绘制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努力实现“诗画江南秘境,醉美四季水乡”,让老百姓共享水利发展红利。

同时,我市全域幸福河建设将大力发展以农夫山泉、青岛啤酒、致中和酒业为龙头的水产业,以及水上或沿江两岸运动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健康养生、文化体育等产业,培育一批绿色样本和特色亮点,打造一批以特色小镇为主的产业平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生态、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建德全域产业升级。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