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垃圾分类家庭行动”正式启动
2020-11-22 20: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垃圾分类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21日上午,由市妇联、市分类办、建德农商银行联合开展的“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垃圾分类家庭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安江广场举行,动员并引导全市家庭践行低碳生活、实行垃圾分类,弘扬绿色文明家风,为打造“美丽建德”添砖加瓦。市长朱欢宣布垃圾分类家庭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郑志华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何瑞洪作动员讲话。

垃圾分类、家庭先行;垃圾减量,家庭先行;宣传监督,家庭先行……启动仪式上,市妇联负责人宣读了“垃圾分类家庭行动”倡议书,“最美家庭”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全市广大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同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烟蒂换食品、市农商行垃圾分类优惠贷……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和妇联战线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动全市广大家庭挑战“绿色21天”打卡活动,众多市民纷纷前来了解并参与打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朱欢、张早林、何瑞洪一行前往更楼街道国大阳光小区D区、新安江街道某汽修厂和新开发小区,实地督查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企业装修和建筑垃圾日常管理相关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朱欢在督查调研时强调,垃圾分类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一项群众性的基础工作,需要千家万户的共同努力。

随后,在座谈听取市分类办的相关通报和新安江街、更楼街道、寿昌镇、大慈岩镇、开发区(航空小镇)、商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欢对我市一段时期以来在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中排名有前进、工作氛围有改进等成效给予肯定。

就我市下一步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朱欢要求,市分类办等职能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要大造声势,拿出雷霆手段,落实具体行动;垃圾分类工作要“一竿子插到底”,坚持从严从细的工作标准,做到行动上迅速、制度上完善、管理上兼具可操作性,实现引导、检查、反馈、入户、查处等“五步走”;强化各类要素保障,配强人员,保障资金充足;强化督查考核,在赛场赛马和晾晒比拼中提升工作实效;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完善数字化分拣中心等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和站点设备改造提升,加大数字化投入,深化垃圾治理不松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党建引领,以“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的决心克难攻坚,进一步浓厚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打好打赢我市垃圾分类翻身仗。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