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千鹤女人》压轴杭州市新剧目汇演
2020-11-22 21:00

日前,最“艺”是杭州——2020年杭州市新剧目汇演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闭幕。由建德婺剧团创作排演的《千鹤女人》作为整场演出的压轴戏,为杭州市民带去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为2020年杭州市新剧目汇演画下圆满句号。

新编婺剧现代戏《千鹤女人》根据建国初期千鹤妇女在党的领导下,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上田间地头,投身集体生产劳动这一真实历史事件创作而成,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呈现方式,赞扬和讴歌了当时千鹤妇女敢于冲破传统思想束缚、女性自我定位束缚和现实环境束缚,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敢破敢立的实干精神。

《千鹤女人》副导演韩剑光接受采访时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千鹤女人》题材的挖掘,建德婺剧团在排演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整个戏曲的风格寻求乡村气息,追求返璞归真,体现了那个年代的质朴感。

《千鹤女人》的演出受到了杭州市民的喜爱,整个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观众热情洋溢。《千鹤女人》表演结束后,标志着历时24天的“最‘艺’是杭州——2020年杭州市新剧目汇演”正式闭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表示,明年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婺剧《千鹤女人》很好地体现了红色主题,希望《千鹤女人》能够到更多地方演出,给更多观众带去更好的艺术享受,获得更大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建德婺剧品牌。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