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
2020-11-23 23:29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具体内容传达,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作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内容传达。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市委书记童定干参加大会,并代表全市人民领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与此同时,我市大慈岩镇双泉村、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荣获“全国文明村”和“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我市自2018年2月正式迈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以来,一路披荆斩棘、奋力拼搏,最终实现了“首战决胜、高位创成”的总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步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大格局拓展文明领域,以更优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以更实举措创新城市治理,以更高标准提升市民素质,锲而不舍推动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再提升、再深化,切实打响“德文化”地域品牌,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擦得越来越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谋深谋实谋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机制和举措,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市一贯到底;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党性教育,强化“三不”融合协同机制,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整治基层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严格落实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基层治理。

11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后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承前启后、接续奋斗,认真谋划建德“十四五”发展。要结合“‘八八战略’再深化”、“重要窗口”建设、“新发展格局”、“现代化先行省”、“干部能力提升”等重点内容来谋划“十四五”。要鼓足干劲、奋力冲刺,抓紧抓实年底各项工作,继续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冲刺经济发展“全年红”,高质量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并加快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