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劳动模范王国平载誉归来
2020-11-25 21:30

image.png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建德本土人才——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国平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接受表彰。昨日,王国平载誉归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市总工会代表一同前往车站,迎接王国平回家。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表彰在各行各业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而颁发的奖项,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最高奖项之一。王国平告诉记者,11月24日上午10时,自己作为劳模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学习聆听总书记亲切的教诲和重要讲话,既兴奋又感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1992年,从严州中学毕业后的王国平入职大洋化工厂,起先他被安排到了生产一线最坚苦的岗位锻炼,由于善于思考,有一股不服输的劲,通过3个月的煅炼,他便被安排进化验室。2006年公司跟浙江大学合作,王国平毅然放弃在职优渥的管理层待遇,从主管又做回了学徒。在浙江大学,为了方便学习和研究,他“蜗居”在实验室旁5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一呆就是5年。科学研究虽然很苦,但是凭借着他扎实牢固的技术功底、逆难而上的攻坚精神、上下求索的科研态度,他的化工事业从此扬帆起航,从昔日的高中生,一步步自学成才,成长为公司第一位高级工程师。

作为企业技术创新领头人,王国平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攻关,不断对生产技术进行创新,大洋生物已成全球最大的轻质碳酸钾供应商,成为不折不扣的行业隐形冠军,也推动了我国碳酸钾制造水平。由他牵头建立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数十名,为企业发展奠定雄厚的人才技术基础;通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和传、帮、带,累计帮助建德及周边地区培养人才1000多人次。

王国平为化工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一名科研技术工作者的人生华章。多年来,王国平还先后获得杭州市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杭州市131第一层次培养人选、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主持并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863”和“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开发出半缩醛等10余个新产品。(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