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东方雨虹:智能制造不停歇 抢占市场“新高地”
2020-11-25 21:31

开卷、涂覆、冷却、收卷、包装、码垛、自动入库……在位于建德高铁新区的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东方雨虹)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正连续产出一卷卷高性能防水卷材,经自动码放存入库中,并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在智能制造大行其道、建筑建材行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今天,杭州东方雨虹乘“智能化”而上,依托标准化施工体系和精益生产的管理模式,正持续抢占一个又一个国内防水材料市场“新高地”,奋力书写属于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项目为王

培育发展新动能

作为东方雨虹集团的第13个生产基地,杭州东方雨虹所在的建德研发生产基地是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型建筑防水、防腐和保温材料生产研发项目。项目自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建成国际先进的沥青卷材车间、沥青涂料车间、水性涂料及砂浆车间、高分子卷材生产车间四大生产车间,一期、二期项目相继达产,三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相关数据显示,疫情影响下的杭州东方雨虹并未停止快速发展脚步。仅今年1月至9月,就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利税总额达到9500万元,这不仅为东方雨虹全国产能布局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而在所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届时,杭州东方雨虹在东方雨虹集团制造体系中规模和体量将位居第一。

科技创新

抢占发展“新高地”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而科技创新的动力则源自人才的支撑。杭州东方雨虹总经理李景绒告诉记者,公司一直都秉承“许你风雨无忧”的初心,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坚定不移地走高端制造路线,不断以研发、创新驱动精益生产制造。

顺应这一理念,杭州东方雨虹专门成立技术研发团队,积极开展各类防水砂浆、保温材料及其他相关建筑材料的研发。截至目前,杭州东方雨虹已获授权专利9件,另有5件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年产12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有胎、无胎卷材自由切换、物联网技术无缝对接……今年6月,由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条有胎无胎多功能组合型卷材生产线在卷材二车间成功试机。这也标志着东方雨虹卷材生产工艺装备技术与水平大幅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产品体系。

“技术创新是我们东方雨虹人血脉传承中不变的基因,我们将一直坚守下去。”李景绒坚定地表示。

质量绩效“双管齐下”

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杭州东方雨虹将每年的4月和9月设为企业质量月,在赛场赛马和比学赶超中树立高标准生产质量标杆,进一步激发企业质量把控意识,公司也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等专业标准化认证。

据杭州东方雨虹综合服务部负责人袁磊磊介绍,公司还建立了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实施可追溯质量体系、产品信息化编码、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精细化生产管理等有效手段,让每件产品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经5级严格检验,确保出厂产品合格。

同时,杭州东方雨虹还十分注重绩效管理,将战略目标分解为关键绩效指标,落实到各个部门和岗位,并定期诊断评审。如此,有了标杆,对比竞争水到渠成,然后也有了改进和创新,并最终实现了绩效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市场应用

拓宽发展新空间

杭州东方雨虹地处杭州市辖区,坐落于经济发达的沪宁杭工业区,广阔的市场空间及“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区位优势,为其提高产品在华东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促进集团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杭州东方雨虹还通过组织培训、技能比赛、职业技能认定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推动标准化施工落地。此外,借助总部多达2000余例的案例库,杭州东方雨虹对防水工程方案进行修正、补充、完善的能力不断提升,在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也将其优秀产品及专业服务展现得淋漓尽致。如2016年与东方雨虹合作“联姻”的德国DAW品牌,经历几年发展,在东方雨虹生产业务的强势拉动下,DAW品牌的生产销售也是势头强劲。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永立潮头方显担当。“未来已来,我们杭州东方雨虹将继续创业创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坚持智能制造不停歇,全力抢占防水材料‘新高地’,争做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 ‘领头雁’。”李景绒说道。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