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危旧房改造 惠民生 暖民心
2020-11-25 21:34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抓好危旧房改造工作,通过修缮、重建、置换等方式,对333户属于C、D级的危房进行全面改造,确保农村贫困群众搬得出、建得起、住得好。

今年71岁的寿昌镇周村村村民蔡翠云,多年来一直住在50多年前造的土木结构房屋里,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已经有一边坍塌,晴天透光,雨天漏水。经过评估,蔡翠云的老房子已经属于D级危房。寿昌镇村镇建设办主任陈新江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要求,D级危房必须拆除重建。

经过工作人员三番五次的上门做工作,蔡翠云同意重新建新房。今年4月份老房子实施拆除,10月份蔡翠云就住进了新房。这个60多平方米的小屋,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怎么也想不到自已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对于新房蔡翠云非常满意。

在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中,我市锚定“一户不落、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对全市农村低保户、残保户、低保边缘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四类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摸底排查,全市共有C、D级危房333户,目前通过修缮、重建、置换等方式全部完成改造,并将相关农户信息录入省农户信息系统。

在寿昌镇十八桥村,村民周利祥正在改造好的新房里忙活着,再有几天就可以乔迁新居了。据十八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利祥原来的房屋属于危房,每次防台防汛以及下大雪的时候,他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几乎每次都要转移。这次通过危旧房改造,改善了他的住房条件,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危险了。

在危旧房改造过程中,我市相关部门单位通过摸清家底,采取一户一档的方式,对危旧房存量展开调查。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改拆联动、拆改互促的方式,一揽子解决危旧房屋、环境改善等问题,让百姓在危旧房的改造中真正有了获得感。紧锣密鼓的动迁场景,选择多样的安置房,笑逐颜开的搬迁居民,我市把危旧房改造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打造群众幸福家园,真正让百姓实现了安居梦。(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