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双泉村获评“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2020-11-25 21:36

近年来,大慈岩镇双泉村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标准,加强文明氛围营造,开展志愿服务,长效推进文明建设。在11月20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双泉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大慈岩镇双泉村地处杭州、金华、衢州三地交界处,位于我市西南部,全村共有人口638人,203户,是我市五个少数民族村之一,下辖泉山、小泉两个自然村,其中小泉自然村为畲族自然村。近年来,双泉村围绕全国文明村创建标准,坚持产业发展与精神文明同步,依托畲文化、德文化、莲文化,设计打造“双泉欢迎您”的村庄文化IP;围绕“莲”文化和“莲”产品展销,打造文化礼堂莲文化展陈馆,为老百姓致富增收提供了一条重要的渠道;同时依托文化礼堂展陈馆打造双泉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设计文明IP加强文明氛围,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实现文明之花常开、创建硕果累累。

多年来,双泉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村”“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山寨”“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小康村”“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双泉村文化礼堂被评为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对于此次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大慈岩镇双泉村党总支书记诸葛小龙表示,这既是对双泉村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它将激励我们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推动村庄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