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安全日 VR实景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20-12-03 22:47

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一早,不少市民聚集在新安江广场,体验VR实景观看交通事故案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戴上VR眼镜,体验的市民立刻成为了一名行车中的驾驶员,闯红灯、随意变道、高速公路倒车,各种危险驾驶行为导致的事故,让VR体验者身临其境。一位参与体验的市民表示,给人的感觉挺真实,以后开车会更小心。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全国每年有数万人丧生于交通事故,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除了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也严重威胁着道路安全。活动现场,市民们观看了交警手势操,在交通知识问答互动、交通安全体验中更加深入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

市交警大队行秘科科长邵菁媛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平常出行时危险在哪里,应该怎么样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从而避免交通事故。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