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社区)组织换届进行时】当选即上任 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2020-12-07 22:23

近日,航头镇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在“发展”与“选人”的背景下,一批在乡村振兴和乡村善治中挑得起大梁、赢得了民心的村干部脱颖而出。作为航头镇彭家村党总支书记,邹夏珍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的道路问题,全面推进彭家村精品村项目建设。

记者日前走进彭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干净、整洁的硬化村道,一盏盏造型新颖的路灯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整个村庄宛如一幅秀美的田园画卷。然而不久前,这条连通外界的主道,还是一条长约1.5公里、宽约4米的狭窄小路,村民进出十分不便,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当选为彭家村党总支书记后,邹夏珍和班子成员随即将解决村里道路问题作为“开门一件事”。

据邹夏珍介绍,根据村民的迫切要求,彭家村党总支及时组织实施了四个自然村的道路拓宽工程,其中一条便是彭家村的主道,原先道路狭窄,加上来往车辆比较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今年,彭家村四个自然村的道路全部拓宽了,特别是主道还安装了路灯。

竣工后的道路宽阔,不再出现会车难、不安全等现象,让村民出行变得十分方便。同时,通过实施亮灯工程,有效改善当地百姓交通出行环境,得到了彭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一位村民兴奋地说:“现在,路浇好了,路灯亮了,开车变得安全了,晚上出门也方便,大家都很高兴。”

四条宽敞道路的建成通行,是邹夏珍带领班子成员实打实地为村民解决问题的成果,也让村民从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逐渐转变为主动加入到村庄各项建设上来。今年,彭家村围绕创建杭州市精品村的目标,开展庭院美化、垃圾分类、环境绿化、山塘洁化等行动。村民叶恭长主动带头将自家庭院打造成美丽庭院,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叶恭长表示,这几年,村两委工作确实做得好,村里变化特别大,环境越来越好,大家从心底感到高兴,都愿意配合村里工作。

谈到如何做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实现村民增收致富,邹夏珍告诉记者,“宜养自然寻香彭家”是彭家村打造的主题和重点。下一步,彭家村将借助杭州市精品村创建工作,围绕花香谷做好民宿、农家乐、干花制作等项目,打响香韵彭家系列品牌,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