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0-12-07 22:25

12月7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专题学习会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傅荣校教授应邀就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了全面解读。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学习会。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系统完备,法律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今年6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通过,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学习会上,傅荣校教授围绕“明确权利义务、坚持依法治档”主题,以高屋建瓴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档案法的修订背景和历程”“档案法的主要变化”“保障权力”“明确义务”“对依法治档的深度思考”等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了系统的阐释。

会议指出,档案法的修订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于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努力开创我市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德新崛起。(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