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市领导督查暗访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0-12-07 22:27

12月7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暗访新安江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上午7点开始,朱欢先后来到蓝天雅苑小区、翠薇小区、城中嘉苑小区、新安明珠小区及南宁巷区块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到一处,朱欢都仔细查看投放点垃圾桶内的垃圾是否按照要求分类,认真查阅投放点督导情况登记表,并与垃圾分类专管员及社区、物业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点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中,朱欢还与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垃圾分类知晓情况和参与度,并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从检查情况看,各点位的垃圾分类整体情况较好,垃圾分类专管员认真到岗履职,但也存在垃圾分类不到位,非投放时间内有商户、居民投放垃圾且不分类的情况。

朱欢指出,社区及小区物业、业委会要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指导,对于参与度不高的住户要做好上门入户宣传指导工作,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要因地制宜设置分类设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垃圾分管员培训等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悉,目前我市主城区有222个生活垃圾投放点,11月底,我市开展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大提升行动,并按照居民参与度,将小区投放点分成A、B、C三类,按照不同等级落实具体措施,通过投放登记、开袋检查、入户宣传、督导检查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我市垃圾分类质量。(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