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战一百天 冲刺五百亿】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2020-12-07 22:28

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当前我市“十四五”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等谋划情况及我市对接杭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细化分析研究部署,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郑志华、袁思明等出席会议并提具体建议和要求。

在全面听取当前我市“十四五”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等谋划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我市要全面对标中央、省和杭州市“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在全面融入中谋求新发展。要聚焦“谋”这一核心关键词,以吃透上级“十四五”规划编制精神和要求为立足点,围绕县域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做文章。在聚焦城市能级提升上,加快布局并夯实旅游、康养、新材料、大消费、会议会展等影响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产业和要素建设;在聚焦交通能级提升上,秉持外联内畅等要求,全力打造浙西交通枢纽核心定位;在聚焦创新能级提升上,深化“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宏观上夯实重大平台建设,中观上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微观上不断激发企业科研创新动力。与此同时,还要积极对标全省“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世界科创高地打造等目标要求,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美丽建德”建设等,继续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体系建设。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发展,以城市大脑建设为核心,明确工作清单,确保项目高质量,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我市对接杭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向上沟通对接,谋好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的发展蓝图,真正实现全市“一盘棋”统筹发展。

市长朱欢也围绕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并加强沟通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