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72小时》荣获第二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金奖
2020-12-09 21:05

12月8日晚,第二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由我市选送的清廉微电影《72小时》,一举夺得微电影类金奖和最佳编剧单项奖,也意味着我市选送的参赛作品蝉联两届微电影类金奖。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编剧获得者王兴东,为《72小时》出品方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颁发“玉琮杯”金奖奖杯。

据悉,《72小时》由市纪委市监委和杨村桥镇党委政府联合出品,青年导演陈俊霖执导,系首届“玉琮杯”金奖《澄清门》原班人马打造的姊妹篇,以2020年春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为背景,根据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该片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防疫物资生产困难、时间紧迫,72小时、120万只口罩,党员干部是如何顶住压力,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周萍英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建德市建立了“澄清门下道澄清”工作品牌,主题鲜明:“谁为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2019年,我市举办“澄清门下道澄清”活动,由此诞生了一部以征迁干部为主角的《澄清门》;今年,根据年初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创作了以容错免责为主题的《72小时》,讲述主人公私自调用医护口罩,在有限时间内来保障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的故事。《72小时》是《澄清门》履职担当、容错免责主题的延伸创作,用光影艺术再次为担当彰显魅力。通过影片进一步展“廉韵”、颂“清心”,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循规矩的同时,推动党员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下包袱、担当作为、勇涉“险滩”。

“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系全国性清廉文化赛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的具体实践。本届大赛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852部,其中微电影作品243部、微视频作品609部,参赛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记者 付敏强)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