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谋划推进明年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
2020-12-13 22:01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2021年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思路汇报。童定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和改革观念,纵深推进我市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郑志华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局、市审管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市城管局分别汇报了明年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重点和思路。童定干听取汇报后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现实举措。一段时期以来,我市民生事业发展实现了长足进步,公共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就我市下一步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要紧盯目标、尽职尽责,集中精力扎实攻坚,全力争先创优。要突出高质量,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民生工作一定要“看菜吃饭”,好事要办好,远近要结合,同时积极抢抓杭州市域统筹发展的有利契机,对接优质资源,搭乘发展“快车”。要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人民至上、改革破题”,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办事服务体验。要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抢抓数字化改革红利,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通过各方合力,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市长朱欢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紧加快推进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相关工作,持续强化民生工程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天会议还就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冬季生产生活、水域岸线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