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
2020-12-14 22:19

12月14日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进一步组织和动员机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献爱心、送温暖,解决我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市领导吕平、郑志华参加会议。

“春风行动”是我市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已经在建德吹拂了20个年头。会议听取了第二十次“春风行动”资金使用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筹款和支出建议方案。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第二十次“春风行动”资金收入822.16万元,其中单位捐赠397.83万元,个人捐赠324.33万元,市财政局转入第二十次“春风行动”补助款100万元,支出总计662.33万元。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筹款工作于2020年12月启动,将在2021年1月20日前基本完成集中捐款工作,并将捐款清单报送市慈善总会。

吕平指出,新一轮的“春风行动”,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完善政府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的力度和精度,努力打造“春风行动”的升级版,突出精准帮扶和精准救助,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市人民。资金筹集要实而又实,帮扶救助要精而又精,宣传发动要广而又广。希望全市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把“春风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带着感情和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第二十一次“春风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