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难题谋福祉 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0-12-15 21:02

11月7日,钦堂乡大溪边村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新班子坚持以干促换、干换相融,坚定决心解决最大的痛点问题,加快村庄基础设施提升,为老百姓办好“开门一件事”。

多年来,大溪边村一直有村民反映,下埠桥头的健身场地环境脏乱差,健身器材磨损老化严重,旁边还有条2米多深的灌溉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进行改造提升。但由于土地归属等历史遗留问题,村民对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的实施意见不一,项目一直被搁浅。

大溪边村党总支书记张云海告诉记者,下埠桥头是整个大溪边村的门面,一直以来环境都很差,老百姓反映强烈。二三十年来,历届村两委都想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但由于土地政策邻里纠纷比较大,一直未能如愿。此次村两委换届以后,决心把这个地方作为整治的对象,努力把农户的痛点打通。

本着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原则,大溪边村党总支班子以做好此件民生实事为起点,团结一心解难题。为了让村民理解这项工作并落到实处,村两委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农户困难及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土地问题,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以前为什么不能解决,现在怎么入手,以后做成什么样的效果,村两委干部都跟老百姓交代清楚。对于不在家的村民,村两委干部想方设法与他们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

在村民的全力支持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大溪边村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计划在近50米长的水渠中埋设1.5米直径的涵管,与整块场地连接,重新整平土地,并种植木本花草,购置安装新的健身器材。提起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广大村民赞不绝口,都说这届村党总支班子办事效率高,第一件事就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好事。

在做好“开门一件事”的同时,大溪边村两委班子还积极投身到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迎检工作中。日前,该村成功通过省督查组的验收,“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大溪边村得到了生动实践。现在的大溪边村,村庄绿化繁茂,河边杨柳成林,家家户户庭院都种了花花草草,非常美丽,村民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了。

接下来,大溪边村将充分利用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力争村集体经济每年递增10%,脚踏实地干,为村庄开新篇,为村民谋福祉。张云海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下步,我们将用小微企业创业园征地补偿款购置厂房,然后出租厂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钱以后,我们可以提升基础设施,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把大溪边村真正建设成为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