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穆亚涵:爱岗敬业,让金融更好服务建德经济
2020-12-15 21:07

穆亚涵是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副行长,这位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金融门外汉,通过十年的刻苦学习、钻研各类金融业务知识,从一名普通的储蓄柜员成长为县级国有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在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建德经济发展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长期以来,穆亚涵致力于帮助建德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在她的努力下,该行从考核上设置专门竞赛方案,鼓励和支持客户经理叙做(金融名词:发放贷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激励客户经理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快速和良好的金融服务。穆亚涵细心研究普惠金融政策,多次邀请专家为我市民营企业送服务、讲政策。2019年5月,该行邀请省行分行专家就中美贸易摩擦形势分析、人民币汇率走势、外汇管理、金融服务等内容,为建德外贸出口企业进行讲解和交流。2019年10月,该行和市银保监会、银行业协会等一起为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5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就普惠金融政策、小微企业金融政策、汇率走势与国际结算业务、支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等提供专业讲解,现场答疑解惑。2019年至今,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共新增中小企业贷款2.5亿余元,平均利率3.8—4%。

与此同时,穆亚涵还积极向上争取资源,为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提供金融支持。2012年以来,该行累计叙做政府项目类贷款50亿余元。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银行建德支行贷款余额已超存款余额5亿元,穆亚涵仍不断奔走省分行沟通、协调和交流政府项目融资。2019至今,已经成功叙做并投放政府项目融资累计10余亿元,为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并尽力向省分行争取利率报价的优惠政策。今年已储备政府类项目贷款4个,金额共计20.6亿元。

今年疫情期间,穆亚涵担当作为,到企业送温暖送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根据省行分行政策,对我市民营授信企业2月贷款利息进行减免,并及时告知客户,还带领客户经理,逐一向客户送金融服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金融帮助。此外,穆亚涵积极参与政府部门各项惠企活动,今年3月与市文广旅体局多次接洽文旅企业融资事宜,在惠企政策培训班上为文旅企业作了详细的金融产品介绍和优惠政策解读,方便企业及时与该行对接金融需求。

前不久,穆亚涵荣获第七届建德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她表示,这个奖项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她的鞭策和激励,她将更好地去为大家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记者 王庚鑫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