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建德 感动力量 王江平: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
2020-12-16 21:59

王江平是市纪委退休干部。2018年9月,他牵头负责困境儿童(孤儿)项目,组建成立了建德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与其他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帮助我市困境儿童及其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社会,关爱他人。

2018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王江平恰逢退休,退休后的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以及公益志愿活动中。他发现,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幼小失去双亲,或成长于单亲家庭,家境贫寒,缺乏关爱,更面临家庭教育、健康成长、情感亲情等方面的问题。于是,王江平自发组建成立了建德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并担任大队长,采取试点先行,以点扩面,“手拉手”“心连心”等活动方式,带领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孤儿)。

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两年多来,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牵手帮扶活动,走村入户6730余人(次),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630多个,捐资捐物价值58万余元,还带动了1000余人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困境儿童(孤儿)活动,使困境儿童(孤儿)的生活信心得到增强,身心健康得到发展,学习成绩有了进步,有力地推动了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家庭的构建。与此同时,王江平和志愿者们近年来还关注关心着新安江街道8位居家颐养的“孤寡高龄羸弱”老人,主动承担他们的生活照料服务,定期上门问候并送去生活用品。

两年多时间里,王江平及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虽然萍水相逢,但却担当起他们“父母”的角色,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与这些老人虽然素昧平生,但甘愿做他们的“子女”,让老人们幸福安康。王江平说,如今,自己与这些孩子和老人都建立了感情,也时刻为他们的生活处境着想,能够把自己身边的一些有利的资源汇聚好,为他们提供服务,这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江平时刻关注防控动态,积极协调志愿服务资源,参加主城区道路卡点通行检查,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值守,带动骨干成员捐资捐物、筹措防疫物资,捐助给一线单位和困境儿童孤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王江平等一众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两年多来,建德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功立德热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关爱保护困境儿童工作走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前列,2019年大队被评为“建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王江平本人也荣获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称号。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