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务虚会 听取交流“十四五”发展重点课题调研成果
2020-12-16 22:08

12月16日,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等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关于“十四五”发展重点课题的思考与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未来一段时期重大发展事宜。

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以“三治融合”实践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进一步弘扬建功立德精神打造“德文化”高地、加快打造“1+2+X”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迭代升级、持续推进清廉建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市领导结合建德发展实际和各自分工安排,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敞开说想法,积极提建议,务实谋划“十四五”发展及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在思维碰撞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晰了思路举措,凝聚了奋进共识。

童定干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讨论,点问题、拎重点、理思路,就一些事关建德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共同把脉研究。他说,“十三五”时期是建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五年,是奋发作为、夯实基础的五年,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缩小了发展差距,集中体现在奠定了一些战略性基础、发生了一些全局性变化、破解了一些关键性难题和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强调,“十四五”时期,将是建德蓄能、蓄力、蓄势的关键时期,只有保持发展的高质、高速、高效,抓紧抓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才能全面增强县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为“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具体而言,要进一步认清“大背景”。在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全会等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中把握新形势,始终按照上级“十四五”规划《建议》各项要求部署,紧扣省委“十三项战略抓手”、杭州市委“十个方面重点举措”,聚焦聚力、对标对表,找出建德发展的优势、厘清建德发展的路径,做到精准对焦、靶向发力,全力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在发展新格局下把握新机遇,牢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产业格局重塑、区位条件优化、超大市场体量和消费扩容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切实增强抓发展的能力,做到把握先机、化危为机、激发潜能,持续提升建德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大逻辑”。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上接天线”,确保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接得住、落得下;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彰显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借势借力区域一体化发展契机,实现资源贯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全局性重大改革,改革破题、创新致胜。

童定干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大抓手”。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努力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努力打造全省工业强县;着力提升区域竞争动能,努力打造浙西科创高地;着力提升美丽建德优势,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提升整体智治能力,努力打造全国基层治理示范市;各方合力,共促主观能动力、视野格局力、专业素养力、改革创新力和责任担当力等的提升,着力构建好清单机制、比学机制、督考机制和关爱机制,蓄能蓄力蓄势,高质高速高效,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全面增强县域发展综合竞争力,全力开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欢也在会上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就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赋能、项目引育、空间拓展、特色文化、文旅融合、垃圾分类、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