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为“绿色化学梦”接续奋斗 把握发展趋势紧扣市场需求 提升有机硅新材料产品竞争力
2020-12-23 21:24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新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在全省聚力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维护产业链稳定安全、构筑面向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大背景下,我市围绕核心环节、薄弱环节强化科技创新、龙头带动、项目招引和平台支撑,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聚力推进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其中,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和有机硅行业龙头企业的新安集团充分发挥化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积极在新挑战中抢新机开新局,努力提升有机硅等新材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绿色化学梦”接续奋斗,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

紧扣市场需求

顺势而为抢先布局

当前,我国正大力发展的5G建设及应用、光伏电网及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及充电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七大领域都离不开有机硅新材料产品,这为有机硅行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有机硅市场需求也持续快速增长。新安集团是我国有机硅行业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显著。2019年,新安集团有机硅单体产能达34万吨,约占国内市场总额的10.37%。今年下半年,新安集团子公司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新增15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达产后,集团公司单体产能将提升至49万吨,位居全国第二,占国内总产能的15%左右,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有机硅行业单体生产的规模优势。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多数行业都呈现业绩下滑,但密封胶行业却逆势上扬。新安集团有机硅材料事业部负责人坦言,新安集团总体业务上半年略受影响,但密封胶业务同比去年有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新安集团作为一家拥有55年历史的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和历史底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新安集团在疫情初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复工复产后,依然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疫情带来的影响控制至最小。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对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在建德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依靠我们新安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我们的整体经营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预计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左右的增长。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持“绿色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继续坚定不移练好企业内功,坚定不移围绕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新安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严明表示。

专注绿色健康

聚力品质和终端化

随着消费者对建筑舒适、节能、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市场对于密封胶产品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安集团专注健康环保,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和品质提升,为满足绿色健康问题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产品,以服务于项目和消费者。新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终端化是新安集团一直坚持的战略之一。近年来,新安集团通过与迈图、赢创等国际化工巨头的合作,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终端产品销量持续增长。仅今年上半年,107胶、密封胶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7%、18.57%,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达到 37%。有机硅终端化转化能力逐年提高,产业链在汽车配件、医疗健康、新能源、电子、电力通讯、光伏、高铁、5G等高端硅材料应用领域不断延伸。

作为密封胶生产企业,新安集团一直严控质量关。“生产上从优选原材料着手,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加大产品抽检力度,提高产品标准要求。业务上加强售前技术引导,售中技术指导,售后技术服务,在项目前端就介入产品选型,监测应用服务是否达到要求,然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监管和技术指导,在实施完成以后,继续对项目和产品进行售后的服务以及跟踪。”新安集团有机硅材料事业部负责人介绍道。

把产品质量置于核心地位,才能在发展中获得可持续性动力。未来,新安集团将致力于成为全球建筑密封胶的知名品牌,目标在建筑工程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密封解决方案。新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安集团会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持续提升有机硅新材料等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用心改善客户体验,同创共享美好生活。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