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安委会考核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20-12-23 21:28

12月23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会光为组长的省安委会考核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参加工作汇报会或陪同现场检查。

汇报会上,市长朱欢就我市2019—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向考核组作了汇报。他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持100%的认识、100%的决心、100%的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深化改革、统筹兼顾,体系建设实现有序融合,创新手段、靶向发力,重点领域监管日趋精细,量质并举、夯实基础,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规划编制,进一步坚定目标方向;抓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集中攻坚;抓安全监管,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抓应急处置,进一步增强综合能力;抓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民素养;抓督查考核,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抓灾害防治,进一步夯实保障基础。

“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有哪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目前基层安全执法如何进行的?”“你们的航空护林站情况如何?”……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了回答。

会后,考核组分组查看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台账以及应急一张图等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并抽查新安江街道、新安江派出所的消防工作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基层治理四平台”、履行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职责等情况。

当天下午,考核组还查看了我市的省级航空应急救援(主运行基地)、杭州市常态化备勤点,并分组抽查了化工园区、建筑工地、危化生产企业、运输企业、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消防领域重点企业、森林草原经营主体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