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督查320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2020-12-23 21:31

12月2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等320国道沿线乡镇(街道)专题督查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治理相关工作,并现场督办明确整改要求。

督查中,朱欢一行对320国道沿线的交通道口、绿化绿植、公路两侧边坡和分隔带、交通标志标牌、店招店牌、排水沟渠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实地查看国道沿线环境卫生等情况,就发现的毁绿种菜、超门店经营、乱堆乱放、绿化带积尘、绿地垃圾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实地检查,朱欢对320国道沿线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给予肯定并表示,320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要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在综合整治中实现更大效益。

就下一步320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治理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坚持土地长效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原则,320国道沿线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各类环境综合整治要求落实落细。要坚持“三分栽,七分管”的工作理念,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要加强沿线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及时清运道路绿地等处垃圾、清理绿化带积尘、补足受损景石和植被,不断提高沿线绿化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目标要求,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日常检查、督办和依法处罚力度,并做到举一反三、长效监管;新安江街道要重点加强城南区块的日常环境卫生整治,更楼街道、寿昌镇等沿线乡镇(街道)要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细化具体举措,通过各方合力,持续在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山边等区域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全力推进320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切实做到整洁、美观、畅通、有序。(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