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0-12-24 22:21

12月24日上午,杭州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杭州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谋划2021年统战工作思路。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在会上作基层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作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示范样板的梅城古镇建设也离不开统战力量助力。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梅城镇统战之家,认真了解了梅城古镇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会上,杭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关于推介第二批市级基层统战工作典型范例的通知》,建德市委统战部、西湖区委统战部、富阳区委统战部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按照“抓基层、强基础、建机制、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杭州各区、县(市)基层统战工作的覆盖面、活跃度、保障力、贡献度显著提升,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1年是杭州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统战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品牌创建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添措施,进一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起来、活起来;要锚定“头雁标准”,着力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基层统战工作窗口品牌;要强化保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